曼谷防洪達共識 抗爭風波暫緩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4日專電)曼谷市中心逃過洪災,但許多地區仍泡在水中。廊曼區居民昨天因此破壞沙包堤防以舒緩積水,但水患恐因此危及市中心,曼谷市政府今天與災民達成共識,暫時解決抗爭風波。

曼谷市市長蘇煌班德親王(Sukhumbhand Paribatra)今天到廊曼(Don Mueang)地區與抗議居民會面,雙方達成三點共識,居民原則上已同意不再破壞大沙包防洪措施。

蘇煌班德親王指出,如果曼谷水患水位下降,移動大沙包不會影響其他地區,則可依廊曼居民的要求維持防洪沙包的開口;但如果開口造成市中心淹水,曼谷市府可以封閉開口,並建造堤防控制水量。

第三點共識為若大沙包問題無法解決,曼谷市政府與廊曼居民將成立共同委員會,找出解決之道。

蘇煌班德親王同意將三點共識呈給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與救災指揮中心。

蘇煌班德親王說,廊曼居民不想移開所有的大沙包,他們只想移動一部分,緩解水患之苦,「他們也不想市中心淹水,也準備好為曼谷多數人犧牲」。

抗議居民昨天移開部分大沙包,積水水位下降,蘇煌班德親王表示,移開或修補擋水屏障,都需依救災指揮中心指示。

救災指揮中心負責人、司法部長普拉查(Pracha Promnok)指出,大沙包不會再被移開,廊曼區災民也會得到補償。

大沙包防洪屏障昨天被抗議居民移開2公尺,使得開口寬度變大為8公尺,泰國政府今天將開口恢復為6公尺寬,讓居民依舊可通行船隻,當局評估,這個寬度不至於使更多的水流入防洪牆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