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不住中年危機 上萬男性求助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中年危機「Hold」不住?據統計,每年平均有1萬6000人次撥打內政部「男性關懷專線」,求助失業、婚姻問題。家防會組長林春燕說,男性普遍較壓抑,撥打者以40至50歲男性居多。

現代男性壓力大,內政部自民國93年成立「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助男性把煩惱情緒說出口,透過「動口」避免「動手」。據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統計,每年求助「男性關懷專線」的男性約1萬6000人次,逐年微幅成長中。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組長林春燕分析,撥打關懷專線的男性以40至50歲居多,因此年齡層男性正是面對最多壓力的時候,從接觸案例來看,男性常因較壓抑,遇到狀況悶著不講,不懂如何解決衝突,才會出現動手要對方閉嘴的暴力狀況。

林春燕表示,在現代多元化社會情形下,求助的中年男性以碰到外配相處、老夫少妻或照顧小孩的狀況居多,或是失業危機,「男性關懷專線」提供男性諮商服務,讓男性可透過匿名來電的方式,解決問題又不失面子。

此外,根據內政部統計,「113保護專線」服務量逐年上升,家防會副執行祕書林維言表示,113專線處理緊急危機、長期受暴、家暴諮商或社會福利等狀況,服務案件由96年16萬8710件次,去年增加到18萬7300件次,上升幅度11%;今年1月至9月計有11萬4747件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