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勉學子 對夢想熱情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4日電)「聽見未來夢想一百」演唱會11月12日高雄開唱,參與演出的蘇打綠樂團最近與高中學生座談,為演唱會暖身。6名團員勉勵學生用力生活、保持對夢想的熱情,放膽去做,永不放棄。

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的「聽見未來夢想一百」演唱會11月12日晚間6時30分將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希望藉由國父實現夢想、百折不撓的精神,勉勵每個人都成為自己的夢想家。

除了蘇打綠,演唱會還有江蕙、費玉清、張惠妹、庾澄慶、蕭亞軒、羅志祥等重量級歌手接力熱唱。

身為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蘇打綠最近到新店高中,和學生分享他們為實現音樂夢想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如何從一群喜歡音樂的學生,到現在成為華語樂壇舉足輕重的樂團之一,鼓勵青年學子勇於追夢,永不放棄。

鼓手小威認為高中正是最青春熱血的年紀,大家應該要用力地生活,盡情追求夢想。貝斯手馨儀勉勵大家遭遇困難時勇敢面對,努力完成。

吉他手家凱分享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有人快有人慢,最重要的是要戰勝自己,實踐自己的夢想。鍵盤手阿龔談到夢想不能只是空想,可以寫下來並實現它。

主唱青峰則分享要保持對夢想的熱情,可以加強對生活的敏感,許多生活的經歷都會是夢想的養分。

蘇打綠勉勵學子盡力追求夢想,放膽去做,並說,追夢過程中的考驗與過程都會是日後寶貴的經驗。團員對學生的提問也是有問必答,為學生上了珍貴的一課。座談會還特別設計一段「啟動夢想儀式」,蘇打綠團員分成2組,共同拉下夢想氣球,禮堂上空降下1000顆五彩繽紛的氣球,場面壯觀。

獲選為建國一百年主題曲「高聲唱」演唱機會的學生中,有2人是新店高中學生朱育陞與沈家豪,他們也藉由這次座談會與同學分享準備選拔的心路歷程,以及獲選的榮耀心情。現已考上大學的沈家豪更以學長身分勉勵學弟妹努力堅持而勇於實現夢想。

「聽見未來夢想一百」演唱會4小時不斷電演出,蘇打綠透露,會設計一些特別的橋段,並與優秀的表演者共同合作,絕對會帶給大家不同於以往的驚喜演出,請大家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