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體制改組 金正恩將掌權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朝鮮金正日的第三兒子金正恩,開始掌握內政指揮權的消息已被外界再次關注。消息人士透露,平壤正在進行領導體制的重組,金正恩從今年春季開始逐步掌握內政方面的指揮權,金正日則將精力集中於朝核、導彈問題等外交領域。

《日本共同社》2號報導,朝鮮似乎已成立了負責傳達和協調金正恩指示的專門機關。該機關今後可能作為金正恩繼承權力的載體強化影響力,培養支持金正恩的年輕官員、推進人事的新老交替。

報導引述熟悉日朝關係的消息人士消息,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朝鮮總聯)已起草內部文件,要求9月起服從金正日和金正恩的領導。朝鮮總聯預計今後也將正式開始以金正恩所作指示為內容的系統性思想教育。

報導還說,以澳門為基地在海外活動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曾對相關人士表示,到明年4月15日金日成誕辰100週年時,金正恩的權利繼承工作將大致完成。

另據《法廣廣播電台》報導,金正恩去年9月底在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上正式亮相,現擁有黨中央委員、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和朝鮮人民軍大將的頭銜。金正恩現在掌握著軍隊和公安機關的指揮權。 8月下旬金正日出訪俄羅斯和中國前後,朝鮮已建立起了金正恩全面執掌內政的體制。

《法廣廣播電台》報導說,金正恩從政,金正日則將精力集中於朝核、導彈問題等外交領域。

不過,聯合國安理會2009年6月12日一致通過的針對朝鮮核試驗問題,對朝鮮實施制裁的第1874決議。該決議要求朝鮮今後不再進行核試驗或使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任何發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