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粵教师抗議低薪與警沖突(組圖)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10月1日國殤日,廣東省信宜市的教師在市政府示威抗議。據網友在論壇發布的消息,教師們打起了「維護教師合法權益,落實教師待遇」的橫幅,要求政府給教師加薪。政府則出動大批警員、防暴警察,并與抗議教師發生沖突,至少有一名教師被警察打傷,引發數千群眾圍觀聚集。

信宜的教師到底有多慘?據老師舉例,一位老師教齡20年,工資才1600,新加入教師的人每月只有9百至一千人民幣,除了房租外就只剩下幾百塊人民幣,連生活都成問題。

網上還有老師的帖文介紹了信宜教師的慘況。帖子說:“我們信宜還有860多名代課教師因沒能及時獲得大專學歷和教師資格證,在最後這次代課教師轉崗中由於政府只給了36名指標,其餘全部將被殘酷清退,幾十年工齡和青春的廉價勞動者只用幾千元就將被永遠打發走了。

這位教師網友認為,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說的“溫情動作”是假的!

他提出質問:一是汪書記當時提出用兩年時間全面解決,但我們獲得大專文憑至少要3年時間;二是我們告知以2010年底時間為清退,但還要我們繼續低工資工作到2011年7月,我們春節後本來要去打工的,如果去就被政府認為是違法紀律不給補償;三是轉正指標太少,如轉崗只有36名,很殘酷;四是我們完全有能力繼續做好教師工作,現在大力發展學期教育,為什麼不給個機會我們;五是我們為了趕學歷,現在還有很多差一年就畢業,白費了錢財半途而廢,物質和精神都受嚴重打擊。

老師6月30扶貧日被捐款500元

在網上還有這樣一個帖子,揭露信宜教師被迫捐款。

6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廣東扶貧濟困日,茂名信宜很多機關團體學校等都要“被捐款”,上繳扶貧基金庫。

帖子說,扶貧濟困本是大好事一件,可是溶入“任務”、“政績”等,味道就全變了。據披露,信宜教師工資基本是全省最 低,甚至低於鄰近的廣西,但消費物價卻比珠三角還高,但當局行政一句話,就要求老師每人至少捐500元。

網友表示,個別學校領導,直接下令老師不能自行捐款,由學校直接代替老師捐款,費用從老師平時的工作津貼費裏扣下,然後上交。

網友質問政府面前有面子,就不顧學校老師的意見,直接扣下這種愛心的捐款來上交嗎?扣下了老師的費用,代表著老師有愛心,還是代表著你校領導有方呢?

中國《公益事業捐贈法》第4條規定:“捐贈應當是自願和無 償的,禁止強行攤派或者變相攤派,不得以捐贈為名從事營利活動。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網络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