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十一 魔鬼的慶典和狂歡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慶祝什麼?有什麼可慶祝的?你們吹吹打打、耗費巨資弄的這個所謂「國慶」,說白了其實就是「黨慶」,就是獨裁者們自鳴得意在中國一黨獨大了60年,就是洋洋自得把國家意志和人民意志踩在了腳下60年!天若有情天亦老——國家和人民竟然就這樣被你們綁架了60年!

絕大多數的中國人民,早被你們強行推入了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申冤難、就業 難的生存絕境。你們一直以來有大筆資金舔洋人的屁眼,為這個國家或那個國家免債 ,或是悄然「把巨額資金借給美國」,單單「沒有能力」讓本國人民活得不再像苦命 的工蜂——你們就這樣把人民給「解放」了60年!不被「解放」還好,一「解放」,中國就天荊地棘整整「發展」了60年,到現在還是一「發展中國家」。當年你們蠱惑得中國人殺中國人,殺得天昏地暗,殺得血流成河,竟然「解放」出的是一個壓迫和被壓迫、剝削和被剝削現象日趨嚴重的「新中國」,而今更是變態 ,在方方面面日漸表現得與民權天生有仇,人權狀況每況益下,倒退得或連秦政、晚 清也不如,你們不為此感到羞愧,沒有認識到自己深重的罪孽,不進行該有的反省和自責,反能厚著臉皮大張旗鼓慶祝自己搶得江山60年!可知尚有「羞恥」二字?

在常態國家,任何一筆巨額國家資金的支出,均需經過議會的表決,並徵得人民的同 意和支持。然而在一黨獨大的黨國,你們當慣了敗家子,總是不太把納稅人的艱辛當 回事,哪怕到了今時今日,還是沒有真正學會從根本上去體恤民情。試問在民生多艱 的年月,你們一仍舊貫,完全不理會人民的苦難和感受,不顧輿論普遍和強烈的反對 ,鋪張浪費,勞民傷財,大把拋灑納稅人的血汗錢,搞的這個不倫不類的所謂慶典, 經過了納稅人的同意嗎?難道把納稅人的錢揮霍得越多,就越能掩飾得了你們這60年 來的無德無能?誰給了你們揮霍的權力?

藐視人權、專制殘暴的「吃相」無改,就是把再多的錢砸進水坑,一廂情願日日搽脂 抹粉,中國也不會走向真正的復興,同時也不會給被奴役者帶來一絲半毫被 「解放」 的喜悅。魔鬼的慶典和狂歡,何曾有過感染力?所謂慶典,無非也就是自娛自樂與自 欺欺人罷了。但見論者曰:官方國慶、民眾國殤。誠哉斯言!惡政越是矯揉造作粉飾 太平,越是招來人民的反感和感傷。這些年來,誰曾自發走上街頭載歌載舞,發自內 心慶祝「國慶」了?你們弄個不知所謂的慶典,得戰戰兢兢反覆「清場」,得一遍遍組織,一遍遍綵排,不覺得可悲可嘆嗎?

「國慶」將至,你們封網的「水平」突飛猛進,關網站、關論壇、關博客……竊喜之餘,但請銘記:你們永遠關閉不了的是人心,永遠混淆不了的是起碼的常識和判斷。 在任何時期,國人對於高尚和下作、正確與錯誤,都會有一個起碼的認知和判斷。站在輿論壟斷的高坡上,開動各種謊言傳播的機器聲嘶力竭自彈自唱,百般為自己臉上貼金,並不意味著人民所經受的苦難,就已不復客觀存在,也不意味著人心就此開始會真正凝聚。你們更多致力的不是解決問題,而是極盡掩蓋問題之能事,這一點,恰恰是你們近年來呈現的最大病灶,這在一方面昭示著你們的病入膏肓,不堪救藥,一方面也正導致國人對你們日益感到深深的絕望。你們的許多做法,不可理喻,而且愚不可及。

「國家這麼大」,是你們用濫了的託詞之一,但稍有知覺的中國人,都知道「國家這 么大」永遠不能成為腐敗泛濫和踐踏人權的一種理由,因為你們一直以來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而且常常表現得機構臃腫。為什麼國家機器會變異得已是銹跡斑斑?為甚 么越來越多的官員敢於橫行不法?就因為你們長期背負了「偉大、光榮、正確」的精 神枷鎖,把各種言論管道視為己物,從而也將零成本的民眾監督排斥在了一個社會正 常運行所該有的軌跡之外,同時也為你們挖下了一個深坑,為貪官污吏的狐鳴梟噪、 狼突鴟張提供了別國所沒有的肥沃的土壤。他們對人民所犯下的各種罪孽,在不經意 中正被人民一筆筆記在你們的頭上,你們也有「被冤枉」的時候,但這種「被冤枉」 完全是你們自找的。知道「國家這麼大」,還怙頑不悛搞言論封鎖,竭力抗拒民眾監 督,又怎不腐敗泛濫?各種國家機器又如何正常運轉得起來?

「維穩」成了你們的頭等大事。可為何「維穩」氣喘吁吁,各種群體性抗暴事件也還是按下葫蘆浮起瓢?因為那些喪盡天良的官員在百弊叢生的舊體制中,可以唯上不唯 下,可以一次次挑戰人民的底線,他們欺負的就是人民沒有選舉權和罷免權。我說過 :「與百姓直接接觸的是基層政體,直接損害或增添當地人民利益的,也是基層政體 。假使百姓一如既往對基層官員的榮辱沉浮沒有任何發言權,沒有選舉和罷免當地官 員的權利,那麼基層官場亂象紛呈的局面,也就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國中之國』在大江南北將繼續廣泛存在,上級組織再怎麼『發現一個,查處一個』 ,貪官污吏、土霸王、土皇帝也還將會是生生不息。」實行縣、區民主選舉,對你們 來說,竟然難於上青天?

更何況,「發現一個,查處一個」,在你們而言也往往是說說而已。來自全國各地的 冤民終年屯街塞巷于京城,十之八九有冤無處申,你們又到底「查處」了什麼?

「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你們這麼多年來就是這麼糊弄、打發訪 民的,這不但在事實上已涉嫌犯有瀆職罪、包庇罪,也在客觀上構成了對罪惡的默許 和縱容。是什麼原因,就這樣令你們蒙蔽了自己的心智,自甘墮落得竟能對罪惡視若 無睹,甚至與罪惡沆瀣一氣?是什麼原因,使你們就這樣自我推倒了那棵理想和信念 的大樹,不再記得了「為人民服務」?當那個把自我粉飾成「大救星」的群體墮落得 已經可以一次次和殺人犯同穿一條連襠褲時,這個群體也就腐爛得太過可怕了,可怕 得絲毫不亞於嗜血的魔鬼,它遭到人民的唾棄並且最終退出歷史的舞台,就只會是時 間早晚的問題。誰能硬性規定人民的選擇,就只能是一鎚子買賣?

專制從來就是擾人心智的魔鬼,在中國史上,它生生不息給民眾帶來的不是真福音, 而只會是一次又一次血與淚的輪迴,而種種跡象表明,苦難的中國人民,現在似乎又一次掙扎在了輪迴的前夜。飽經滄桑的中國以及苦難的人民,何時才能逾越輪迴的定 數,在世界之林享有一方湛藍的晴空?給民意一個出口,放人民一條生路,讓正義的 伸張得到一個堅實的平台,讓中國堅定邁向坦途,在這片土地上為什麼就這麼難呢? 順應民主潮流,遏制腐敗泛濫,讓中國人從此真正活得揚眉吐氣,難道不比負重前行 、以虛無的粉飾掩蓋殘酷的現實強百倍?

我知道對梗頑不化的你們再怎麼規勸或是鞭策,仍會是對牛彈琴。因此說道這些,我 不再幻想還能促進你們什麼。現在一個月寫篇文章,無非也就是「例行公事」,間接 告訴人們這個世間還有這樣一雙眼睛,在哀怨地關注著這片苦難深重的土地。雖然我更多的時候被迫沉默著,但我的內心一天也不曾保持沉默。我知道你們能把這次慶典 弄得煞有介事,但我同時也瞭然你們根本就不可能完成一次心靈的邀約。「國慶」是 你們的,不是我們的。你們載歌載舞也好,炫耀武力的提升也罷,我們都難於做到同 喜。這個「國慶」,照例沒有溥天同慶,有的只是獨裁者們固有的那種落寞,以及他 們的自我表揚,自我打氣,這實質是魔鬼的慶典和狂歡。我們聽到的是風的怒號和雨 的悲歌。

倘使這個國家還能允許國人稍微保留一點點人類的尊嚴,那麼我得說:我能分得清被 解放和被奴役之間最起碼最根本的區別,大江南北的男女老少,也同樣分得清這兩者之間所存在的區別。雖然我不斷被粗暴剝奪著權利種種,但我至少還有權利謝絕參与 魔鬼的慶典和狂歡!

而你們,是大可興高采烈的。喜出望外慶祝什麼?慶祝搶得江山60年;慶祝把國家意志和人民意志踩在了腳下60年;慶祝「推翻了三座大山」,又為中國人民搬來了五座大山;慶祝「善不能舉,惡不能退,利不能興,害不能除」;慶祝「宮中、府中、夢 中,此哭中、彼笑中」;慶祝……這年月,還有什麼是不能熱烈慶祝的?去年汶川地震屍橫遍野,不也「打了一場漂亮仗」,就那麼敲鑼打鼓狂歡了一場么?

寫於2009年9月16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