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災禍紓困基金增資議案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星期五,通過了一項極為重要的補充災害紓困基金的支出議案, 但民主黨稱,這項議案將在民主黨佔優勢的參議院遭到封殺, 使政府運作再度面臨關閉的陰影。

由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以219-203的票數通過了這項紓困基金補充資金的法案。這項法案將使政府可維持運轉至11月18日, 並提供36.5億美元資金用於災害救助。

如果國會未能通過為這項增資法案, 對龍捲風、野火等災害受害者的援助資金恐將在下週一用盡,而且包括從國家公園到法律執行等眾多部門的經費可能在一週後用竭。

但民主黨絕大多數議員投票反對該項議案, 他們認為這項災害援助的規模不足,而且支出議案中將電動車計劃削減15億美元,以部分抵消所增加的災害援助, 有損經濟。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裡德稱, 將會封殺這項法案。

眾議院議長博納表示, 目前的爭執局面不會導致政府關門。國會還有一週多的時間來彌合歧見,今年每次有關支出的爭論都是持續到最後關頭才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