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中南部汛期凶 民眾積極防洪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3日專電)越南今年洪水汛期提早發生,並且是11年來所發生的第3大洪水之一。民眾和地方首長採取抗洪措施。越南媒體報導,有「成千上萬」的民眾投入抗洪行動。

媒體報導,雨季到來,越南中南部民眾要與水爭地。中央氣象中心預測,今年雨水多,導致九龍江(Cuu Long)和湄公河(Me Kong)的水位超過三級警報,安江省(An Giang)、銅塔省(Dong Thap)和龍川(Long Xuyen)地區影響嚴重,當地民眾立即採取措施防水抗洪。

「勞動者」網站報導,越南今年洪水提早發生,是11年來所發生的三大洪水之一。

「青年報」報導,中央氣象中心預報,九龍江和湄公河的水位9月底大幅升高,超過三級警報0.1至0.2公尺,安江省的前江(Tien Giang)流域僅低於三級警報0.22公尺,銅塔省的後江(Hau Giang)流域超過三級警報0.12公尺,龍川四角地區水位也達3級警報。

報導指出,多年來沒有發生大洪水,沿江的防波堤受氣候和自然的影響,恐怕無法達到防洪功能,農民的田地將受到巨大影響。

銅塔省新會社(Tan Hoi)主席李晉城(Le Tan Thanh)表示,全社民眾共同攜手,24小時加高堤防,同時嚴密檢查監督,發現堤上缺口立即補強。

安江省副主席李文興(Le Van Nung)表示,他親自到地方上指導防洪工作,決心保護民眾和田地。

據農業與農村發展處報告,龍川地區已遭巨大損害,1萬3000公頃田地要重新種植、3萬2000公頃農田遭洪水淹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