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調美國三大銀行債券評級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下調美國銀行、花旗銀行和富國銀行的債券評級,並將美國這三大銀行的債券評級展望列為負面。

BBC報導,穆迪表示,下調這三家銀行的債券評級的主要原因是擔心目前政府救助大型金融機構的意願比金融危機時期大大降低。

穆迪表示,與金融危機時期相比,美國政府現在允許大型銀行倒閉的可能性要更大。

該機構此前於6月2日將這三家銀行的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穆迪將美國銀行長期優先債務評級下調兩檔至Baa1。評級展望仍為負面。該機構明確指出﹐此次下調評級與美國銀行內在信用質量惡化無關。美國銀行發佈聲明稱,不同意穆迪的結論。

穆迪將富國銀行長期優先債評級下調一檔至A2。評級展望為負面。

此外,穆迪確認了花旗集團的A3長期評級﹐但將該行短期評級從Prime-1下調至Prime-2。

穆迪在今年六月已將這三家銀行的債券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