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替陸講話 籲歐日美要負責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表示,世界已經邁入新的經濟危險區,歐洲、日本和美國全都需要做出艱困決定,以避免拖累全球經濟。

左里克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University)發表演說表示:「除非歐洲、日本和美國能擔負起不僅搞垮自己,更拖垮全球的責任。」

左里克依照事前準備好的講稿說:「他們做出艱難決定的時機已經拖了太久,導致選項減少,現在僅剩幾個痛苦抉擇。」世界銀行下週將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召開會議。

他說,歐洲國家拒絕面對擔負起共同責任的險惡現實;日本迴避必要的經濟與社會改革;而美國的政治困境,更威脅著他們遏制破紀錄預算赤字的努力。

左里克說,正如同這些國家老是要經濟起飛的中國當個負責的全球玩家,他們也該負起責任,解決自己的一堆經濟爛攤。

左里克說:「敷衍了事的時間已經結束了。」

「如果我們不超越這些事;如果我們不改變;如果我們不克服短期政治戰術,或理解到權力必定伴隨著責任,我們將被捲入危險的洪流。」(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