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時空膠囊 鼓勵孩子逐夢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3日電)文建會與教育部今天宣布啟用「2030未來夢想家」官網,開放全台150萬名小學生以文字或影音表達夢想,將蒐集並燒錄成光碟,封存20年後再打開,鼓勵孩子發揮創意、勇敢逐夢。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教育部合辦的「全國小學生2030未來夢想家」活動,上午舉行啟動記者會,副總統蕭萬長、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教育部長吳清基等人出席,並由「夢想大使」草莓姐姐、西瓜哥哥與「光芒寶寶」以短劇引導現場小朋友分享夢想,有人想當「楊丞琳第二」,也有人希望「去美國職棒大聯盟」。

蕭副總統表示,他小時候立下過很多志願,包括當老師、當外交官或參加國家經建工作,夢想驅使他成長、發展,也鼓勵全台150萬名小朋友把夢想記錄下來。

盛治仁表示,活動開放全國小學生參加,讓小朋友把民國100年的夢想傳上網站,預計12月完成蒐集並封存在「時空膠囊」,20年後再打開回顧。

「2030未來夢想家」活動到11月15日截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