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稀土產量減半 歐盟加緊儲備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歐盟工業專員週二(6日)說,歐盟正在儲備稀土,減少對中國的依賴。稀土是許多高科技行業必不可少的原料。

BBC報導,歐盟委員會負責工業事務副主席安東尼奧•塔亞尼的發言人馬雷西說,歐盟正努力取得來自歐盟以外的稀土供應,以降低對中國的依賴性;其次,歐盟正在儲存稀土資源。

中國官方媒體在周二表示,三個大型稀土礦的產量將減少一半,江西省贛州市下發了《關於下達2011年全市鎢、稀土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的通知》,《通知》中提到,贛州下轄三個稀土礦主要產區寧都、贛縣和信豐計劃全年停產。這讓外界更加感到擔憂。報導說,美國和日本都在考慮採取法律措施。

歐盟1月份公佈的戰略文件表示,歐盟將會反對任何阻止為歐洲科技進程的供應原料的做法。

歐盟發言人馬雷西還說,歐盟仍然在努力從歐盟以外的國家獲得稀土儲備,其中包括俄羅斯、拉丁美洲和非洲等地區。

歐洲重要的稀土生產商Molycorp Silmet對路透社表示,歐盟已經就儲備問題與該公司聯絡。

報導還說,今年7月,世界貿易組織判定,中國降低原料出口違反國際法。

稀土是許多高科技行業必不可少的原料。稀土是生產汽車的催化劑排氣系統、吸鐵石、以及電池等產品所需要的17種元素。目前對稀土資源的需求量非常高,據信在未來5年的需求量可能會翻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