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遺孀錄音揭秘:「副總統密謀暗殺」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肯尼迪(John F. Kennedy)在德州街頭被刺殺一幕,依然歷歷在目。近半世紀以來,這位總統之死仍然引起爭議及諸多揣測,各種陰謀論滿天飛。現時又有一段內容極具爆炸性的錄音片段曝光,由肯尼迪的妻子積琪蓮(Jacqueline)親自剖白,稱懷疑當時擔任副總統的詹森(Jyndon B Johnson和一批富豪有份參與該宗暗殺陰謀。

槍手遭槍殺 遇刺成懸案

1963年11月22日,美國總統肯尼迪在德州達拉斯坐開篷車遇刺身亡,凶手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被捕,聲稱是獨行槍手。

他的遇刺被視為對美國歷史的發展產生重大決定性影響的事件之一,因為這一事件在其後數十年中一直影響了美國政治的發展方向。

肯尼迪遇刺身亡後,槍手奧斯瓦爾德未受審已遭槍殺。這也讓肯尼迪被槍殺一案從此成為懸案。

除了中情局(CIA)、聯邦調查局局長胡佛(Edgar Hoover)、美國黑手黨、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古巴領袖卡斯特羅(Fidel Castro)等都曾被一一懷疑,一直陪在肯尼迪身旁的副總統詹森,才是肯尼迪遺孀–積琪蓮心裏最有可能的背後黑手。

錄音藏圖書館密室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積琪蓮的秘密錄音帶,是肯尼迪遇刺身亡後數個月,由著名歷史學家小史萊辛格(Arthur Schlesinger)錄製,之後放在肯尼迪圖書館地下密室。由於內容敏感,積琪蓮曾要求後人在她死後50年才公開。

ABC電視台高層人員透露,錄音內容「具爆炸性」。

而積琪蓮決意將錄音帶保密,外界相信是她不想家人因有關內容而被報復,所以當她 1994年癌病逝世後,錄音帶仍在密室原封不動。

不過,積琪蓮現年53歲的女兒卡羅琳(Caroline Kennedy),最近卻同意將聲帶提早曝光。

積琪蓮在錄音中透露:她相信當時副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就是行刺她丈夫的幕後黑手。她還說,相信刺殺行動是詹森和一群德州富商聯合策劃的,奧斯瓦爾德只是這項驚天陰謀的一隻棋子。

錄音片段將會安排在美國廣播公司(ABC)一個特備節目中播出。

有消息指,卡羅琳這樣做,是要換取ABC電視台同意放棄籌拍一部以肯尼迪家族為題材的電視劇。

積琪蓮後來改嫁給希臘船王奧納西斯,並於十七年前因癌症逝世,終年六十四歲。

多個矛頭指向詹森

積琪蓮在錄音中所提到的詹森,在德州出生,出任副總統前,是德州州長和參議員。

據美國憲法規定,總統任內逝世,由副總統補上。因此,肯尼迪死後,詹森就接任總統,完成肯尼迪剩下的一年多任期,他之後成功連任。

積琪蓮不是第一個將矛頭直指詹森的人。此前,外界就有不少猜測,指詹森為了入主白宮而陰謀刺殺肯尼迪。

曾參加策劃1972年共和黨派人潛入水門大廈竊聽、最後導致總統尼克遜(Richard Nixon)辭職下台的前CIA特工亨特(Howard Hunt),在2007年逝世前就曾出書指控,詹森跟肯尼迪遇刺直接有關,他「有錢有人脈,足以操控達拉斯情況,而且有紀錄證明當初是他游說肯尼迪到達拉斯」。

據亨特爆料,詹森還試圖插手當天每輛巡遊房車坐甚麼人,他本欲安排時任德州州長康諾利(John Connolly)好友與自己同車,但康諾利最後跟肯尼迪同車,結果嚴重受傷。

亨特在書中作結:「鏟除了肯尼迪,不費吹灰之力就可登上總統寶座,對詹森來說,是非常吸引且合理的舉動。」

曾和詹森有過21年婚外情的女子布朗(Madeleine Duncan Brown)更曾披露,肯尼迪遇刺前一晚,詹森曾對她說「那些狗娘養的不會再令我尷尬了」。詹森口中的那些狗娘養的,正是指肯尼迪家族,但布朗的言論多年來被傳媒忽視。

此外,代表詹森的德州律師行合夥人麥克萊倫(John McClellan),2003年也曾出書,指詹森是行刺肯尼迪的主要幕後黑手。

多年來,這些指控詹森的人都堅持自己的口供,現在連積琪蓮都相信是詹森所為,這讓外界對於這一說法大大增加了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