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达不成债务协议“不可原谅”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国会共和党与民主党议员在国家正逐步面临下星期债务违约的威胁之际,就提高美国债务限额计划达成协议。

奥巴马在星期六每周例行讲话中说,双方必须在星期二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妥协,这样美国才有能力按时支付账单。

奥巴马认为,两党在有关问题上并非相距甚远。他说,不能达成协议的结果是“不可原谅的”。

星期五,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参议院阻挠了共和党提出的一项提高14点3万亿借款上限的法案。

众议院在此数小时前批准了这项由议长贝纳提出的法案。奥巴马总统说,贝纳的法案将导致美国债务危机缓解仅数月后,美国经济再次受困于华盛顿的政治纷争。

众议院通过的这项法案规定,立即把美国债务上限提高9千亿美元,换取在今后十年里削减9千亿美元以上的财政支出。如果华盛顿能够更多削减财政开支,便可在明年初再次上调债务上限。

参议员琼•凯尔在共和党每周讲话中说,共和党人一致认为,在没有大幅减少财政开支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是不负责任的。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敦促共和党议员支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的计划,将政府开支削减2万5千亿美元,同时把政府借贷的合法限制上调到可以使政府资金足以运作到2012年年底。

──轉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