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剿恐激戰 士兵7死21傷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軍方今天在南部與恐怖集團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份子發生激戰,造成7名士兵陣亡,另21人受傷。

三寶顏(Zamboanga)軍區發言人卡班班(Randolph Cabangbang)中校向媒體表示,清晨4時30分左右,海軍陸戰隊第2登陸大隊士兵在蘇祿省(Sulu)帕蒂古鎮(Patikul) 山區遭遇由薩希隆(Radullan Sahiron)率領的約70名阿布沙伊夫份子,雙方立即發生激戰

薩希隆外號「獨臂指揮官」,現已年逾70,曾是菲律賓叛亂組織「莫洛民族解放陣線」的指揮官,後轉投阿布沙伊夫,成為重要頭目之一。

卡班班說,有7名士兵在戰鬥中喪生,另21人受傷,對方傷亡人數不明。軍方已派遣4架戰鬥直升機和1艘海軍巡邏艇前往支援,追剿這批恐怖份子。

軍方並未說明其他細節,但據媒體引述匿名軍官報導,為尋找數名被綁架的肉票,包括1對菲裔美籍母子、1名馬來西亞人和1名印度人,菲律賓部隊正在蘇祿省進行地毯式搜索,清晨踩到阿布沙伊夫的山寨,引發激戰。

阿布沙伊夫集團活躍於菲律賓南部蘇祿省和塔威塔威群島(Tawitawi Islands)一帶,與蓋達組織互有勾結,多透過綁架行動籌措資金,被美國列為國際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