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斯被捕 默多克帝國重創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7月17號,倍受默多克青睞的助手、《世界新聞報》前總編、新聞國際前首席執行官瑞貝卡.布魯克斯被倫敦警方逮捕。同日,英國工黨領袖呼籲修法解散默多克媒體王國。默多克的傳媒帝國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打擊,風雨飄搖。

此前43歲的布魯克斯曾說,她對世界新聞受控竊聽被謀殺女學童等幾千個電話的指控不知情。

星期五,身為新聞國際執行長的布魯克斯為減緩集團面臨的壓力而辭職。

布魯克斯的律師威爾遜說,布魯克斯按預約前往了倫敦一家警局接受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清況。

布魯克斯曾在2000年擔任世界新聞報總編並在2003年擔任了太陽報的第一位女總編。最近世界新聞報的竊聽醜聞引發了公眾的廣泛憤怒並讓布魯克斯成為一個眾矢之的。

新聞國際的一名資深經理人表示對這次的逮捕預先並不知情。

預期星期二,布魯克斯、默多克以及默多克的兒子詹姆斯都將在英國國會接受問訊,他們面臨的問題包括在竊聽案中有關新聞國際誤導議會的報告。

此次公眾對竊聽醜聞的憤怒讓默多克全資收購英國天空電視的計劃流產,而星期五華爾街日報的出版商道瓊公司總裁(Les Hinton)辛頓的辭職讓默多克又損失了一名效忠的助手。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