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案 布魯克斯被捕第十人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法新電)英國警方今天逮捕傳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前高階助理麗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現在英國國內已出現要求讓默多克媒體帝國瓦解的巨大聲浪。

43歲的布魯克斯是涉及「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竊聽醜聞第10名被捕者,也是當中位階最高者。布魯克斯15日辭去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執行長職務。

在默多克於英國報紙上刊登第2則道歉啟事數小時後,布魯克斯遭到逮捕,不過此舉仍阻止不了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勒班(Ed Miliband)呼籲設法瓦解默多克的媒體帝國。

倫敦警察廳(Metropolitan Police)證實,1名不知名的43歲女子今天因「涉及貪污和電話竊聽案」,而在倫敦某警察派出所被捕。

9天前,英國警方拘押另1名世界新聞報前總編輯柯爾遜(Andy Coulson),他2007年辭掉該職,並在今年1月之前擔任過首相卡麥隆的媒體主管。(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