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暴核心人物:布魯克斯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据中央社消息: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報導,英國警方今天針對電話竊聽醜聞案,逮捕前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執行長麗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

倫敦警察廳(Metropolitan Police)發表聲明說,1名43歲女子因涉及電話竊聽案和貪腐遭逮捕,警方不願證實被捕者就是布魯克斯

這名「世界新聞報」前總編輯與新聞國際公司執行長已於15日辭職。

布魯克斯領導的公司鬧出電話竊聽醜聞後,這名43歲的紅髮女王成為眾矢之的。她在以男性為主的英國小報新聞界中掌權,2000年成為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總編輯,2003年又成為「太陽報」(The Sun)首位女總編輯。

2009年,布魯克斯獲提拔為新聞國際公司執行長,隸屬於梅鐸(Rupert Murdoch)之子詹姆斯.梅鐸(James Murdoch)旗下。

布魯克斯成為梅鐸愛將,在她上週遭受日益猛烈的砲火攻擊時,這名澳洲籍傳媒巨頭頗為罕見地出面發表支持她的聲明。至少7月8日以前,她還是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好友兼鄰居。

布魯克斯在與第2任丈夫,前賽馬訓練師兼作家查理.布魯克斯(Charlie Brooks)結婚之前,都叫作麗貝卡.韋德(Rebekah Wade),而她整個職涯幾乎都投注在新聞國際。

她早年在英國西北部的切希爾郡(Cheshire)完成中學教育並在巴黎工作一段時間後,20歲時進入世界新聞報擔任特稿作者,接著晉升為副總編輯。

她1998年轉任到姊妹報太陽報,在太陽報當了兩年副總編輯,後來回鍋世界新聞報擔任總編輯,她在世報發起引發爭議的行動,揪出兒童性侵犯,並加以羞辱。

在她擔任總編輯期間,一名為世報工作的調查人員竊聽女學生杜勒(Milly Dowler)的語音信箱,這名女孩後來被發現遭人謀殺。布魯克斯說,她對竊聽事件不知情。

2003年,布魯克斯回到太陽報,接替前上司耶蘭德(David Yelland)職位,成為英國最暢銷報刊的總編輯。目前太陽報約有300萬名讀者,但當時還更多。

在她擔任總編輯期間,太陽報將之前的硬性新聞焦點,轉向到較八卦的名人報導。太陽報還有第3頁上空女郎的照片,雖然據稱布魯克斯之前擔任副總時,曾發起活動反對。

布魯克斯就是在這段期間與第一任丈夫坎普(RossKemp)分居,坎普最知名的角色,是他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熱門長壽劇「東倫敦人」(EastEnders)中飾演的硬漢米契爾(Grant Mitchell)。10007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