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將傳訊布魯克斯 梅鐸仍力挺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太陽谷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媒體今晚報導,警方將針對「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案,傳訊曾任該報編輯的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執行長麗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

英國「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網站報導,警方將要求布魯克斯說明,在她2000年到2003年擔任編輯任內,對電話竊聽與賄賂警察所知多少。

新聞國際高層消息來源告訴「週日電訊報」:「我們被告知警方要傳訊布魯克斯,偵訊電話竊聽、賄賂警員等密謀。警方有人事先知會,讓公司有點準備。」

此消息傳出之際,「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最後一次出刊,正式吹熄燈號。該報涉嫌竊聽遇害少女與陣亡將士家屬電話,老闆梅鐸(Rupert Murdoch)隨後宣布收掉報社。

面臨滾雪球般的電話竊聽醜聞,媒體大亨、新聞集團(News Corp)執行長梅鐸今天表態力挺負責旗下英國報業的布魯克斯。

梅鐸今天在美國愛達荷州太陽谷(Sun Valley)出席媒體會議,當記者問到布魯克斯是否仍舊擁有他的支持時,他簡短回答:「完全。」

他說:「我們已經道歉。有人讓我們失望…而世界新聞報使讀者失望。」

梅鐸據料即將飛抵倫敦處理竊聽危機。世界新聞報員工批評梅鐸不惜犧牲報社,保全集團拓展大業。

梅鐸這次來倫敦,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面對要求他嚴查竊聽醜聞的聲浪。這起醜聞可能危及梅鐸接管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的計畫,更引發外界對政媒關係的質疑。

新聞國際由發言人出面,否認高層主管已湮滅相關證據的指控。

接替布魯克斯的世界新聞報編輯柯爾遜(Andy Coulson)昨天遭警方逮捕,偵訊9小時後保釋。

(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