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防長展望美軍發展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7月1號(星期五)宣誓就職,承諾將達成預算目標並會維持美軍在世界領先的地位,同時他闡述了未來軍事行動的方向。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 帕內塔,週五上任國防部長,發表了就職演說。

面對現在讓全球各國頭痛的預算問題,帕內塔說,削減開支是必須作出的艱難選擇,但他相信五角大樓能在低預算的前提下,構建強大的國防,美軍將保持在全球的領先地位。

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和繼續打擊恐怖組織,將是帕內塔任內的主要任務之一。他承諾將堅持打擊基地組織,擊斃了本拉登是“朝這一目標邁出的重要一步”。

帕內塔認為,美國必須承諾與阿富汗和國際夥伴緊密合作,確保阿富汗不會再次成為基地組織及其盟友的避難所。同時,美國會繼續幫助伊拉克,成為穩定民主的國家。

6月30號,前國防部長蓋茨在獲得歐巴馬頒發的平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勛章後退休,而駐阿美軍總司令 彼得雷烏斯將軍,則接任了中央情報局局長一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