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醫護人員呼吁政府推行強硬飲酒政策

【新唐人2011年06月20日訊】近日,新西蘭奧塔哥大學所作的最新調查研究顯示,惠靈頓和Timaru的醫院護理人員受到醉酒病患攻擊的案例日漸增加。因此,前線醫護人員呼吁政府修法采取強硬飲酒政策,以制止此類行為的發生。

共有47名急診室人員,包含醫生、護士、救護車人員以及X光師參與了這項研究調查。其中,有21名曾遭受言語騷擾,有13名(包含全數的護士及救護車人員)受到肢體攻擊。

調查顯示,因飲酒導致的病患人數在長假時較多,特別是如碰巧當地週末有舉辦活動,就醫的人數則更多,其中各年齡層的民眾都有。另外,Wellington醫院的護士因工作量太大和可能面臨酒醉病患的人身攻擊而懼怕上夜班。由於酒醉病患帶來的負面影響,其他在急診室等候的受傷病患有時也受到驚嚇,因此影響了他們接受治療。

研究人員之一Fiona Imlach Gunasekara博士表示,急診室的工作量在週四到週六晚間激增,主要原因是爛醉病患帶來的。醫護人員表示,大型的橄欖球賽以及演唱會也是導致酒醉病患增加的原因之一。另外,急診室工作職員也注意到,每週末因酒醉造成的不適或意外也曾日益增加的趨勢。她在上週在接受電視一臺早餐新聞節目時表示,她所訪談的醫療人員均支持最近法案委員會對於復審酒法的裁決。飲酒相關法律必須有所修改,且急診室夜間也需更多人手。

Timaru醫院保健醫師主任Bill Taine表示,自三月一日以來的六週內,平均而言,急診室週一至週五因各種病因所接收的病患為48人,而週末僅一天就有51人。他說:「每週末,醫護人員就得面對喝醉酒的病患對他們言語騷擾。」

南坎特伯雷區醫管局行政長官Chris Fleming表示,社會各界對於酒精飲品的處理與使用采取一致的態度是相當重要的。他說:「我們本身也需對此議題采取個別或集體的行動。」

惠靈頓急診室專科醫生Paul Quigley表示,此研究顯示,酒醉病患帶來的不良影響遠超過他瞭解的。特別是,這對於醫療人員的士氣影響很大。

急診護士學院副教授Iona Brachan表示,此問題存在已久。她批評政府對此一直沒有回應。她說:「我們一再要求政府改善新西蘭的飲酒文化,好讓這問題不致一再上演」,「我們不應只仰賴第一線的急診醫護人員來收拾善後和處理酒醉病患帶來的不良後果。我們也需將飲酒不當問題當作一個廣泛的社會問題來處理,包括立法支持有節制的飲酒文化等。」

此外,新西蘭最新的醫療期刊上的文章稱,許多大學生並不因生病而停止飲酒。該文章揭露,有近三分之一的大學生在過去的六個月中曾因酒醉而失去知覺;近半學生表示在醉酒後,他們曾遭受身體上的傷害。

此研究報告被認為反映出了新西蘭醫院面臨的真實情況。因此,民眾普遍支持對於飲酒政策采取強硬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