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訪華 金正恩是否隨行引猜測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據韓國韓聯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正在訪問中國。韓國媒體最初報導訪問中國的是金正日的接班人、三子金正恩

*韓媒最初報導金正恩訪中*

韓國政府的消息人士起初說,根據各種跡象斷定金正恩於5月20日淩晨經中國邊境城市圖門進入中國。當天淩晨,圖門市內以及圖門和朝鮮南陽市之間的道路、橋樑戒備森嚴。韓國媒體的報導說,朝鮮的專列隨後前往牡丹江。

但星期五晚些時候,韓國媒體援引首爾和中國的消息說,訪問中國的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無法確定金正恩是否陪同其父一同前往中國。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成稍早表示,韓國政府對金正恩訪問中國並不感到意外。他說,韓國政府正在密切關注局勢,但是由於北京和平壤方面都沒有公開證實此次訪問,因此統一部不能對訪問予以評價。

對於中朝雙方會談的內容,外界分析除了延續並發揚中朝友誼以外,朝方將會向中方提出經濟援助的問題,也有可能會談到朝核問題。

*金正恩是否隨行成焦點*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亞太研究室主任晉林波表示,如果金正恩的確隨金正日訪問中國的話,將有助於鞏固其朝鮮 政權接班人的地位。他說:“(金正恩的這次訪問)有兩個含義。一個是(朝鮮)國內的老百姓會感到他的外交空間是比較大的。同時如果要是能有具體的合作項目 會給朝鮮自身在經濟方面帶來實惠,這樣的話我想對朝鮮領導人在國內展示他的領導能力肯定是有好處的。”

──轉自《美國之音》

金正恩在去年9月被任命為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這是朝鮮軍中僅次於金正日的第二號職務,他還被授予朝鮮人民軍的大將軍銜。這一系列舉動被認為是金正恩將繼承朝鮮軍政大權的最強有力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