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未接國防副委員長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韓國媒體今天報導,昨天在平壤舉行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中,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未被推舉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韓國「東亞日報」今天報導,在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第12屆第4次會議中,出席的有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內閣總理崔英林等高官,但領導人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和他的接班人金正恩並未出席這項相當於韓國國會的會議。

根據朝鮮媒體報導,金正日和金正恩於6日前往慈江道,對當地工廠進行現場視察,並觀看了藝術演出。

報導引述韓國的朝鮮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鎮分析,北韓並沒有將金正恩推舉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似乎是因為金正日的健康好轉,在調整權力接班的速度上,出現了空間。

韓國統一部認為,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召開的會議中,未將金正恩推舉為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以彌補前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趙明祿去世留下的空缺,可說是跌破專家的眼鏡。但也不能排除朝鮮可能另行召開最高人民會議,或由國防委員會另行決定,將金正恩直接納編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朝鮮「中央電視台」昨天報導,最高人民會議將國防委員會行政局局長李明秀任命為人民保安部部長。專家分析,李明秀在鞏固金正恩接班體系的過程中,將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會議中還決定:“解除國防委員全炳浩的職務,任命黨書記朴道春為新任的國防委員;解除副總理李泰男的職務,任命最高檢察所所長張炳奎為法制委員會委員長。”

李明秀從金正日掌權的1996年開始,一直負責安排金正日的各項活動。2007年10月,已故的韓國前總統盧武鉉訪問平壤,與金正日舉行第2次南北韓高峰會談,李明秀曾出席了歡送盧武鉉的午宴。

另外,會議還通過了今年的預算案,朝鮮預算規模比去年增加7.5%。如同去年一樣,國防預算占總預算的15.8%。

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憲法規定的最高權力機構,擁有立法權,並負責選舉朝鮮國防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和政府內閣;它還負責審查政府關於國民經濟發展問題和國家財政預算和決算的報告。

最高人民會議每年召開1次,由朝鮮第2號人物金永南擔任常任委員長。會議代表由朝鮮全國選民直接普選產生,任期5年。現任的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由687名代表組成,2009年至去年6月舉行過3次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