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掃墓 免奔波塞車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日電)免於路途奔波和塞車,高雄市社會局仁愛之家提供網路掃墓平台,讓長輩們不必忍受長途跋涉之苦,即可追思亡故者,很多長輩稱便。

社工員今天表示,清明節是民眾相當重視的節日,尤其仁愛之家的長輩們對於清明節掃墓更是一直放在心上,在多天前就一再吩咐社工要辦妥祭品等相關事宜。

由於考量長輩們長途跋涉前往墓園追思掃墓較不便,仁愛之家於所屬佛堂設計網路掃墓平台,供長輩追思亡故者。

1名長輩說,墓園大都設於偏遠地區,加上清明掃墓經常塞車,他如果要到墓園掃墓要忍受路程奔波和塞車之苦。這項現代化科技的設計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讓老人家感到方便。

1名長輩則表示,只要透過電腦螢幕,不必出門掃墓,雖然感到怪怪的,但自己體力已不如前,且心誠最重要,網路掃墓還是很方便。

仁愛之家設計的網路掃墓平台,尊重長輩不同宗教信仰設計多種方式,由長輩提供親人生前的相片,並配合追思話語畫面,描述過去生活的點點滴滴,追思緬懷親人,撫慰長輩思念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