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推特報中東革命 美記者爆紅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任職於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的卡文(Andy Carvin)為推特(Tweeter)上將近4萬的追隨者開了扇窗口,一窺中東動亂的局勢。

在媒體前途也紛擾不安的當下,卡文瞥見新聞工作的未來:用網路創新地報導歷史大事件。

從去年12月至今,住華盛頓的卡文無論上下班都黏著電腦不斷放送推文。起初是關於突尼西亞,接著埃及、巴林、葉門、利比亞,現在更加上敘利亞。

他的推特帳戶@acarvin持續提供抗議民眾、目擊者、僑民及觀察家的訊息,和最新報導、照片、影片連結,造就詳實、扣人心弦,甚至激勵人心的中東大改造觀點。

卡文表示,除了推特,臉書(Facebook)和YouTube等分享網站都是新聞的金礦。這些經驗教導他最重要的一課則是,「大部分嘗試伸出手提供資訊的人,都不是為了誤導你。」「他們所說不見得全部為真,但多半有部份是事實。」

就連美式足球明星奧科辛科(Chad Ochocinco)最近也加入卡文的推友行列,甚至向自己的180萬推友「好看」道相報,「這已變成我唯一會看的新聞」。忠實觀眾還有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萊斯(Susan Rice),她也向推友推薦卡文。

(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