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毒舌 菲拳王關推特帳戶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政治人物難為。在拳壇所向無敵的菲律賓世界級拳王兼眾議員巴喬,卻招架不住網友的毒舌攻擊,關閉了成立還不到一個月的「推特」(Twitter)帳戶。

目前同時擁有8個不同拳擊量級冠軍腰帶的巴喬(Manny Pacquiao),應拳迷的要求,2月在微網誌「推特」上開闢了帳戶,但許多「推友」今天上網時,發現造訪巴喬的帳戶時,出現「該頁已不存在」的訊息。

菲律賓眾議院最近正忙於彈劾被指「違背公眾信任」的監察專員,但現已身為眾議員的巴喬,卻為了5月7日與莫茲里(Shane Mosley)在拉斯維加斯的比賽,而沒有出席會議及表決。

巴喬在推特上評論彈劾案是一件「有趣的」議題,從而引燃炮火,最後有一名網友抨擊巴喬說,如果沒有時間為人民服務,當初就不應該競選眾議員,而巴喬竟回應,「那你去跟你光頭的爺爺抱怨啊!」

「光頭爺爺」言論在網路世界引起譁然,巴喬終於在昨晚關閉了他的推特帳戶。巴喬向網友宣佈刪除推特帳號,他說,「對不起,到此為止了。」

稍早前,巴喬遭推友訕笑英文文法頻頻出錯,他回應,英文不好沒關係,意思到就好。但他顯然對推友的批評感到不悅,當時就已萌生關閉推特帳戶的念頭。

巴喬因家貧只有小學學歷,他勇闖拳壇成名後,於2007年經惡補參加菲律賓教育部特考,取得中學學歷資格,2009年又獲得宿霧市一所大學頒發人類學榮譽學位。他去年5月當選眾議員,並到一所大學進修政治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