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族群 高血糖發生率增加快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1日電)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年有2.5萬人發生高血糖,40到59歲是高血糖發生率增加最快的族群,且有7成的第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良,醫師今天表示,若及早且持續控制,可降低併發症。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許惠�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台灣5年內約有13萬人新發生高血糖,過去認為60歲以上,較容易罹患糖尿病,其實分析發現,40到59歲是高血糖增加最快的族群。

許惠說,台灣第2型糖尿病患者,有7成糖化血色素控制不理想,而同時做好糖化血色素、血壓、膽固醇控制者,僅佔4.1%。他說,根據英國長期研究,糖化血色素每減少1%,10年內中風的危險性可以減少12%,心肌梗塞減少14%,小血管病變可減少37%,截肢比例減少43%。

許惠說,一般人糖化血色素在5%左右,根據2010年台灣本土研究顯示,若病患的糖化血色素控制在小於7%,能避免引發併發症。

為了給予患者更好的照護,許惠說,提早治療以及個人化治療政策,能發揮所謂餘蔭效應,也就是治療多年後,在患者身上的治療效果仍會持續,對於疾病控制更有幫助,也能減少併發症,並節省醫療支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