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國邀金正恩訪大陸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韓國國家情報院4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中國政府正式邀請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恩訪問中國大陸,不過,金正日是否同行,目前還不清楚。

「朝鮮日報」今天報導,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多名朝野國會議員說,中國透過曾訪問朝鮮的中國負責外交事務的國務委員戴秉國及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孟建柱,邀請金正恩訪問中國大陸。

稍早,韓國國內外曾不斷揣測金正恩將訪大陸,一直未獲證實。

國家情報院高層昨天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雖然具體時間不清楚,但既然正式受邀,金正恩一定會去。不過,金正日是否同行,目前還不清楚。

國家情報院說,中國希望在亞洲削弱美國的影響力,朝鮮則希望落實金正恩的接班格局,雙方利害關係一致,因此,中國正在推動金正恩訪問大陸。

報告中還說,據確認,有數十輛坦克駛入平壤市。這可能是朝鮮對最近在中東爆發的民主化革命感到憂慮,因而部署坦克,以應對突發狀況、維持安定。

朝鮮消息人士曾透露,負責金正日警衛工作的朝鮮護衛司令部在平壤市部署了數十輛坦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