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為贈英國奧運五億大禮遭拒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據鳳凰衛視引述英國媒體近日的報導稱,中國電信公司華為有意向倫敦地鐵提供價值五千萬英鎊的地下網路信號系統,作為奧運大禮,但是卻遭到了英國方面的拒絕。

據香港文匯網的綜合報導,倫敦是世界上第一個開通地下鐵的城市,如今數十條地鐵線路遍佈城市的各個角落,也是大多數倫敦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然而,大部分地鐵線路至今卻並沒有手機網路信號,為此,中國電信公司華為主動提出,願意出資五千萬英鎊,也就是五億人民幣為倫敦地鐵鋪設手機網路。

報導又說,一來,奧運會承辦國之間互贈禮品是國際貫例;二來,華為也希望借此為其公司贏得更多的英國業務訂單;但是華為的滿腔熱情似乎並未得到英國方面的積極回應,英國政府的拒絕理由主要是出於情報及網路安全方面的考慮。有消息指,早在6年前,英國政府就曾與華為簽署過上百萬的合同項目,但英國聯合情報委員會隨即便向英國政府發出警告,要警惕中國公司。除此以外,英國的反恐部門也反對為倫敦地鐵鋪設手機網路信號,認為此舉會讓那些策劃襲擊的恐怖分子有機可乘。

儘管如此,華為公司的發言人還是表示,華為目前仍在與英國政府相關部門進行商談,華為看好英國市場,希望有機會為英國民眾提供安全可靠和技術優越的通訊服務。對此,有雅虎網友點評道,一次失敗的商業公關和策劃,也是一次很丟人的活動。還想推行我們的行賄外交嗎,但人家國家可不吃這一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