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告摩托羅拉侵犯智財權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今天對摩托羅拉(Motorola)提出告訴,指稱其涉嫌將華為智慧財產權轉移到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公司(NokiaSiemens Networks, NSN)。

  摩托羅拉去年以12億美元價格,把無線網路基礎設備業務出售給NSN。NSN是芬蘭諾基亞與德國西門子的合資企業。

  華為提交訴狀,要求美國伊利諾州地區法院阻止摩托羅拉將華為研發的無線及核心網路溝通技術,轉移到NSN。摩托羅拉總部即設於伊利諾州。

  摩托羅拉在本月4日分割成2公司,分別是Motorola Mobility與Motorola Solutions。

  華為以「不當轉移商業機密、盜版以及違約」提告,並列Motorola Mobility、Motorola Solutions與NSN為被告。

  華為表示:「自2000年起,華為和摩托羅拉在無線網絡接入及核心網絡業務領域展開合作關係,以摩托羅拉的名義向客戶出售華為的無線網路產品。」

  「在此期間,華為向摩托羅拉提供了其機密智慧財產權和商品,而這些都是華為上萬名工程師的研發成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