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逝世?推特謠言又一樁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6日法新電)曼德拉(NelsonMandela)基金會今天表示,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健康良好,駁斥微網誌推特(Twitter)在本週末謠傳曼德拉過世的消息。

曼德拉基金會發言人哈堂(Sello Hatang)昨天晚間發表聲明說,「曼德拉健康狀況良好,目前正在度假」,駁斥「有關曼德拉健康狀況的不實報導」。

推特上昨天廣泛謠傳,現年92歲的反種族隔離鬥士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已去世。

推特使用者今天對此謠言表達憤怒。1位使用者寫道:「曼德拉並沒死!!是誰說這麼恐怖的謊言。」另1人則推文說:「推特已開太多名人死亡的玩笑了。」

先前推特上也出現過名人死亡的謠傳,像是歌手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演員查理辛(Charlie Sheen)、強尼戴普(Johnny Depp),以及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