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 籲中國提供公平商業環境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美國商務部駱家輝(Gary Locke)13日發表了有關美中商貿關係的演講,強調中國應對美國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的商業環境,改善美中貿易逆差問題。這也是在胡錦濤訪美前,美方舉行的政策說明會之一,為華府方面的立場定調。

美國商務部駱家輝:“最終,美國所尋求的只是一個公平競爭的商業環境,讓美國公司產品的成本和質量決定他們是否能贏得市場。”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在13日的演說中,談到美國對華投資企業在中國遇到的困境,敦促中國採取行動。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中國對知識產權保護鬆懈,政府決策缺乏透明度,很多的自主創新政策把外國公司排除在競爭政府合同之外。這些政策使得產品必須在中國製造,構思和設計。”

駱家輝還談到,中共必須改變出口依賴型的增長模式,擴大內需,改善不斷惡化的美中貿易逆差問題。

胡錦濤即將訪美,但是目前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很多在華投資的美國企業面對中國不公平的競爭環境,都不願再為中共說好話。這也讓華府的政治氣氛發生很大變化。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中國部主任Charles Freeman:“當商業界開始不滿意,發現中國的競爭環境如此惡劣,他們越來越不願意為中國人在華府‘做些甚麼’。情況很困難。”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