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功能 進軍智慧型手機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央社加州巴羅艾托3日法新電)臉書(Facebook)今天更新手機平台,讓用戶更容易找到附近店鋪的好康,並與手機軟體應用程式連結,希望成為智慧型手機生活型態的重心。

新的臉書手機平台,能讓用戶在點擊登入鍵之後查看第3方的應用程式,還能看到當地商店的促銷活動。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公司總部的記者會表示:「手機空間明顯有許多改變。社交空間也發生了革命。」

他表示,臉書意圖成為一個手機應用程式社交平台,不論手機或程式的製造者是誰。

祖克柏說:「最近有謠言說臉書要開發手機… 其實沒有。我們的目標是不論你使用哪個(手機)平台,它都能發揮社交功能。」

臉書省去輸入密碼才能登入手機應用軟體的麻煩,並且開設「地點」(Places)定位功能,讓搭配谷歌(Google)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使用。

「好康」(Deals)功能則可能在用戶和業界引發迴響。透過手機的定位感應,讓用戶得知當地商店、餐廳或酒吧的特惠資訊。

祖克伯說,臉書沒有對刊登在「好康」的資訊收費;並說,用戶隱私仍然是第一優先。

目前加入「好康」功能的合作夥伴包括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和咖啡連鎖業者星巴克(Starbucks)。(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