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總統瘋推特 追蹤者破百萬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2日法新電)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為主宰國內電波網路,致力於擁抱新媒體。昨天他慶祝微網誌推特(Twitter)的追蹤者達到100萬人。

這位煽動型領袖以激烈反美言論聞名。今年4月,因應反對黨越來越常使用社交網站,及憂慮主流媒體的限制,查維斯在推特上開設個人帳戶。

查維斯在個人推特頁面chavezcandanga上慶賀:「嗨,美麗的世界。我想感謝所有追蹤者,哇,我們得到追蹤人數百萬的徽章了!我們會持續贏得新徽章。」

短短7個月內,查維斯就成為委內瑞拉最受歡迎的推特用戶,現在已經累積100萬2300個追蹤者。

為了微網誌上如連珠砲般出現的提問與回應,他必須成立特別部門來閱讀並回覆推特上的訊息。多數網友詢問有關就業與住宅的問題。

週日他在個人頁面上向羅賽芙(Dilma Rousseff)道賀,恭喜她成為巴西第一位女性總統;上週也在推特哀悼阿根廷前總統基西納(Nestor Kirchner)之死。

若想成為世上最受歡迎的推特部落客,查維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美國明星女神卡卡(Lady Gaga)與布蘭妮(Britney Spears)的追蹤者大約在600萬到700萬之間。(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