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國週記 邀吳季剛談夢想與教育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旅美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在臺期間參與馬總統治國週記的錄影,馬總統對吳季剛從小表露出對服裝設計的興趣十分好奇,吳季剛感謝父母給了他最大的空間去實現夢想﹔而且吳季剛還說,台灣人是他見過最認真工作的人,他也是用這樣的態度在經營自己的事業。

出身台灣傳統家庭的男孩,從小喜歡玩娃娃、學裁縫設計,被馬總統認為是「天方夜譚」。 或許是首次和總統面對面,吳季剛盡量努力的用中文回答提問。

知名設計師吳季剛:「就是因為有他們(父母)的鼓勵,所以讓我有這種勇氣,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我跟很多人說,他們(父母)知道我是誰比我自己還知道自己,(以下為英文)他們比我還早知道我這輩子注定要做甚麼,所以我必須把我所有的成就,歸功於我的家人。」

馬總統:「我們不但要培養更多的吳季剛,可能還需要更多吳季剛的媽媽,現在很多父母他的孩子可能還在唸幼稚園唸小學,你對這些父母有沒有甚麼建議?」

知名設計師吳季剛:「(笑)或許我媽會給出更好的建議,但我認為我們需要更多像我母親、父親一樣的人。我的建議是不要受限。」

廿多歲,就已經成立自己的設計品牌,並在短時間內擴展跨業合作,更不用說在全球已經有兩位第一夫人看中吳季剛所設計的禮服,不過吳季剛謙虛依舊。

知名設計師吳季剛:「台灣人是我見過最認真工作的人,即使是開一間小雜貨店的人,他們也相當認真。24小時隨時都有人在工作。」

效率、努力,道地的台灣精神,不但成就了吳季剛的成功,也是吳季剛鼓舞後輩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