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截訪公司安元鼎被立案偵查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謙綜合報導)9月24日,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經營”兩項罪名立案偵查,安元鼎董事長張軍以及總經理張傑被刑事拘留。

《財經網》13日發文揭露,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在京設立多處“黑監獄”,以關押、押送到京上訪者為主業,與地方政府簽協議並收取佣金。但稍後《財經網》受到北京警方上門圍堵。南方都市報繼續發文披露,連續報導引發巨大反響。



消息還透露,已經有數十名受害訪民前來報案。此外,在位於小紅門南四環東路上的安元鼎接待中心總部大院的牆外,警方從被丟棄訪民衣物中,發現了大量證據,表明這裡曾關押了許多訪民。警方還查到了安元鼎公司與各地政府簽訂的《委託書》和《特保護送服務合同》。

有訪民對警方詳細描述了安元鼎特保以及黑監獄中的打手相貌,但被輿論曝光後,安元鼎護送部的500多人如今只剩200多人,這給警方取證帶來一定難度;此外,安元鼎與各地政府簽訂《特保護送服務合同》後,絕大多數交易都不通過公司賬目,而是直接走現金,賬目不明晰。

24日,有媒體致電安元鼎時,對方否認了報導中的事實,並且稱安元鼎從來沒有關押過訪民。

環球博客的阿岔雜談認為,這事兒的嚴重性恐怕還不在安元鼎的“違法”上。而在別的地方。如果我們把安元鼎看作是一種“有組織犯罪”,那就必然至少要牽扯到他們的客戶“地方政府”。事兒到了政府這一面,我們自然知道那背後是“維穩”這個怪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