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大啖熱狗引爭議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4日法新電)在報紙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趁出席聯合國高峰會之便,於紐約街頭大啖熱狗後,總統發言人今天為艾奎諾3世的飲食品味辯護。

這位50歲的單身漢,因為他的路邊攤小吃之旅,而在社群網路上遭到狠批。

他的發言人拉西爾達(Edwin Lacierda)告訴記者:「這裡有兩個觀點:隨和或樸實無華。他喜愛熱狗。只要在美國,你就會想吃熱狗。」

拉西爾達指出,「這不是演戲,他很期待能吃到熱狗。」

艾奎諾3世出生自富裕家庭,一直試著將自己定位成不同於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Arroyo)的人。雅羅育曾因招待隨從在Le Crique餐廳享用2萬美元的大餐,而受到批評。Le Crique是紐約著名的法國餐廳。

艾奎諾3世曾保證他的美國行,會是趟節約之旅。這趟美國之行,是他就任總統後首次出訪,僅有少數人員隨行。

拉西爾達表示,艾奎諾花了54美元招待自己與隨行官員以及菲律賓記者吃熱狗。不過,拉西爾達強調,艾奎諾也曾經去牛排館和吃義大利麵。(譯者:中央社趙中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