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智症照護成本攀高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芝加哥21日路透電)一篇研究報告今天指出,2010年全球失智症的醫療成本將達到6040億元;而且到2050年時,失智症患者將增加2倍,照護成本勢必會再大幅攀升。

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ADI)的報告指出,目前全球患有阿茲海默症等失智症的病人約有3506萬人,如果把照護成本視為一個國家,它將會是世界第18大經濟體,介於土耳其和印尼之間。

協會主席阿科斯達(Daisy Acosta)形容失智症為「21世紀最嚴重的健康和社會危機」;但「很遺憾地,這個疾病可能引起的社會與經濟性破壞,世界各國並沒有做好準備」。

這篇報告由英國國王學院倫敦精神病學研究所(King’s College London’s Institute of Psychiatry)的普林斯(Martin Prince)和瑞典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 of Stockholm)的威模(Anders Wimo)合寫,整合世界最新的失智症盛行率資料。

國際阿氏症協會預測,隨著全球人口老化,失智症病例每20年就會增加1倍,因此2030年時將達到6600萬人;2050年預期會增加到1.15億人。而增加部分大多發生於較貧窮國家。(譯者:中央社劉碩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