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成立網站 與臉書對打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4名美國大學生推出「Diaspora」社交網站,強調容易使用和更嚴格的隱私政策,設法與市場獨霸的臉書(Facebook)互別苗頭。

這個版本從昨天開始開放給軟體開發業者,它將給予門外漢一個在其架構下應用的機會。公開推出日期則未定。

標榜「重視隱私、個人掌控、全方位和開放原始碼的社交網站」,創辦人是紐約大學的葛瑞皮(Daniel Grippi)、薩爾茲堡(Maxwell Salzberg)、索菲爾(Raphael Sofaer)和吉托莫斯基(Ilya Zhitomirskiy),他們展示了這個灰白色界面的網站,用戶以頭像表示,與Facebook沒有太大不同。

為了成立Diaspora,這4名學生今年5月即在媒合潛在投資人的網站Kickstater上募款。

最後他們募到超過20萬美元,令人意外的是,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在金主名單中。(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