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擬增新社交功能 壓制臉書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谷歌(Google Inc.)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谷歌為與臉書(Facebook Inc.)較勁,將在主要產品上添加社交網站功能。

施密特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秋天將開始出現改變。他拒絕進一步說明。Facebook高層表示谷歌正在建立新的社交網站後,施密特以這席話回應。

谷歌與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Facebook開始玩起追逐戰,Facebook今年初擊敗谷歌,成為最多人瀏覽的美國網站。根據Experian Hitwise,Facebook每週造訪人數在3月時首度超越谷歌。谷歌目前的社交服務包括Buzz和Orkut,但不能與Facebook的成長匹敵。

顧能公司(Gartner Inc.)分析師巴爾德斯(RayValdes)說:「Facebook是新興社交網站的龍頭。谷歌是Facebook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谷歌主宰了前一代以內容為主的網路。」(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