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體系全國聯網 分級監控公民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星期一在大陸網絡上曝光了寧波市春曉鎮一份維穩文件,泄露了中共當局在上海世博期間,設立了一個對公民進行分級標記和控制的系統。而浙江知名博客作者郭衛東上週六發現自己被列入「維穩三級」的對象。

星期一在中國的微博網絡和推特上,一網民曝光了浙江寧波市北侖區春曉鎮網站上有一份維穩文件顯示,該鎮列出在上海世博會期間發揮「護城河」作用,對民眾進行A、B、C三個級別的嚴密監控。A級人員作為重點穩控對像,由綜合治理辦公室、派出所安排人員進行二十四小時動態監控﹔B級人員以各村灰色信息員為主,採取早、晚碰面,掌握動向﹔C級人員以綜治辦、派出所、司法所開展約談形式,由當事人出具承諾保證書和發放告知書的形式,進行監控,並落實B、 C級人員區域外出報告制度,隨時掌握重點人員的動向。採取綜治辦、派出所、行政村、信息員四位一體的穩控網絡。

這個文件引起網民的嘩然,但很快就被春曉鎮政府刪除,網頁中顯示一片空白。

而浙江知名博客作者郭衛東,上週六出差時在火車站刷第二代身份證時,無意發現檢查屏幕上顯示除了他的姓名和身份證號,還有一個特別的綠色「維穩三級」標識。下角還有一個警察的名字和手機號碼,說明已經有了專人盯防他的任何動向。郭衛東感到十分震驚,把經歷公布在推特上,立即引發了網民的熱烈反應,認為當局此舉堪比前東德的黑名單制度。

根據今年三月中共人大公布的數據,零九年中國內部安保費用達到5140億元,已經接近公開軍費的數額。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