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侵襲長江上游 洪峰超98洪水

【新唐人2010年7月19日訊】強降雨持續侵襲中國長江上游地區,長江上游出現類似1998年水災的洪峰。三峽大壩加大排洪流量,導致長江中下游支流多處河段水位超越警戒線,長江防汛形勢十分嚴峻。截至18日17時,已有23人死亡,30人失蹤。目前川東的降雨仍在持續,災情可能進一步擴大。

氣象部門預計,這場暴雨還將持續幾天。長江水文局最新預報,長江上游正在形成一場大洪水,洪峰流量將超過1998年大洪水時長江上游每秒5萬多立方米的洪峰流量。

位於長江上游的四川境內遭遇今年入夏以來最強暴雨襲擊,並引發嚴重的洪澇、泥石流、滑坡等災害。其中,甘洛縣的大雨引發了土石流,處處險像環生。在鄰近的漢源縣,流沙河引發了8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還有一些城市對外交通完全中斷,而且人們沒電可用。暴雨引發的洪災已造成23人死亡,30人失蹤,多人下落不明。

據報導,截至週五,西南地區已有大約4千萬人受災,其中超過130萬人已經被疏散,12萬4千棟房屋被洪水摧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