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中共隱瞞六四真相 令人悲哀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西‧佩洛西六月四日在舊金山表示,中共當局對下一代隱瞞六四學生民主運動的真相,令人悲哀;同時,更讓人擔憂的是,中國人民的自由目前仍然受到政府的限制和侵犯。

六四學生民主運動二十一週年的這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西‧佩洛西首先對中國人民表示她的敬意:「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要對中國人民表示最高的敬意。」

她談到最近訪問中國期間碰到的一件令她至今難忘的事:「在中國的大學,大學生們從來沒有看見過那個年輕人站在坦克車前的照片。當他們被問到這張照片對你來說意味著甚麼時,他們回答說『我以前從來沒見過』。」

佩洛西認為,這是中共當局刻意隱瞞真相造成的結果:「他們對(六四)當天發生的事情有一種抵賴,這很悲哀,但是同樣悲哀的是在中國和西藏對言論自由的持續壓迫。」

佩洛西表示對中國仍然發生的政府迫害老百姓的關注:「我們還是很關注在中國發生的侵犯人權、對不同言論者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張芬、方偉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