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工子弟學校被迫停課強遷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寒假結束後開學,北京三十多所民工子弟學校一萬多名學生,面臨無學校可讀的窘境。北京當局強令搬遷,並派出保安、聯防隊,阻止試圖開學的學校,政府的作法引發校方和家長強烈不滿。

去年底,北京朝陽區十五所民工子弟學校被強令搬遷,校長們曾為此集體上訪。這個月1號,朝陽區已有7所學校被拆,學校開學時,保安和聯防隊員還趕走到學校上學的學生。

桃園學校劉校長:“報紙上說有一萬多學生沒上學,建學(校)也來不及了,來不及,你學校學期不耽誤了嗎?”

到北京打工已經十多年的彭姓學生家長說,民工子弟在北京唸公立小學,要考試還要繳一萬多塊錢學雜費,北京當地的孩子則不用,政府現在還要拆民辦學校逼得他們的孩子沒地方唸書。

學生家長彭先生:“它說這個社會教育公平,現在是非常的不公平,你說外地來的就不是中國公民,是不是?你說這共產黨公平嗎他?我對這個事是非常生氣。”

記者打電話到朝陽區崔各莊鄉政府,詢問民工子弟學校將搬遷到何處。

崔各莊鄉政府:“遷到哪我也不能告訴妳,妳找朝陽區教委辦。”

朝陽區教委辦人員也沒有正面回覆記者問題。

朝陽區教委辦人員:“我們有統一的宣傳部門,在對接相關的情況,我先給妳電話,先對接,然後宣傳部門會統一安排由誰來接待給妳回覆。”

北京民工子弟學校遭強拆後,未來對家長的工作和孩子的就學,都將受到嚴重影響。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