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子弟學校遭強拆 校長上訪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北京市朝陽區15位農民工子弟學校的校長及幼稚園園長,近日集體到北京市政府上訪,校長們說,辦學10多年,解決上萬農民工子弟上學的問題,現在當局一紙命令說要強拆,還以非法辦學為由,不賠償。校長們覺得無法接受。

朝陽區城鄉結合部,數十所農民工子弟學校,近期接到當地鄉政府和開發商的限期搬遷通知,崔各莊實驗學校大門已經被封鎖,學生只能從旁門進出,創辦人羅校長說,學校成立到現在10年了,現在鄉政府強迫拆遷,還稱他們違法辦學,叫人心裡很不舒服。

崔家莊實驗學校羅校長:「說我們是違法辦學,我們已經在你政府眼皮底下,你們管了我們10年了、8、9年了,說的我們心裡不舒服嘛。」

鞋店邊的小路走到底就是育慧學校,一個背着書包的學生,站在即將拆除的學校大門外哭泣,育慧實驗學校時校長介紹,辦學9年來解決了本應由政府承擔的責任,他希望政府協助另外安排合適的校舍,否則這些農民工子弟上學,將成問題。

崔各莊育慧學校時校長:「最關鍵是這幫學生,他們是太需要社會關注了。我們盡量去找新校舍,找不到,這些老師也好、學生也好,我們也無能為力了」

崔各莊鄉有10多萬名來自外地的農民工,僅育慧小學就有700多名學生及40多名老師,學生多為農民工子弟,學校要被拆遷的消息傳出後,學生和家長都對未來上學的問題相當擔憂。

新唐人記者曲明、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