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發起抵制中共防火牆活動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近日,大陸廣大網民開始在微博客網站推特上以信息傳遞的方式,把大量使用相同標籤 GFW(中共防火長城)的譴責信息推送發佈出去,以表達對中共當局對網絡封鎖的抗議,最終在推特網站全世界的熱門話題中名列第二。

據自由亞洲報導,GFW是當局推出用以監控網絡的軟件防火長城的縮寫。24日,有網友在推特上發起了一個倡議,希望大家都用相同的標籤 GFW來說出對信息審查和封鎖的看法,並向更多人介紹GFW。隨後,網民們開始跟隨,用個人創造和接力傳遞兩種方式,把大量使用相同標籤 GFW 的譴責信息傳播發佈出去,並創造出大量的譴責信息審查的文字。譴責文字中除了中文,還有英文、日文、阿拉伯文、德文等等不同語言,讓全世界見證了中國網民對審查制度的深惡痛絕。

1月22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華盛頓的新聞博物館發表了「互聯網自由」的講話,倡議全球的政府支持信息自由流動,同時批評了一些國家限制信息自由違背發展趨勢的做法。她還表示美國政府將把支持自由訪問當作外交政策的一個基本原則。

但這條呼籲網絡自由暢通的消息對中國的網民來講僅僅曇花一現了數小時。之後,美國國務院網站關於希拉里對「互聯網自由的講話」的網頁就被防火長城所屏蔽,中國的用戶已經無法訪問這一網頁了。與此同時,大陸一些門戶網站開始大肆批評希拉里的講話。只是這種批評顯得缺乏依據了些。為了不讓國內民眾知道希拉里到底講過甚麼,在評論當中,都沒有具體的引用完整內容,只是劈頭蓋臉地批評。

對於中共政府投下巨資、步步升級的網絡監控手法,網友們心存不滿已久。尤其是對那些助紂為虐的人,有網友說:「一群學習網絡技術的人卻在致力於封鎖互聯網,如同學建筑設計的人致力於拆遷,學法律的人致力於踐踏憲法,學習環保技術的人致力於污染環境。」

一位參加了譴責GFW行動的網民說:「自由不是免費的(FREEDOM IS NOT FREE), 有人從您左邊口袋裡搶了錢,僱一撥人筑牆﹔您最好從右邊口袋裡掏出同樣多的錢,僱另一撥人拆牆。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