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油井管採取反補貼制裁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美國之音中文網)美國商務部11月24日裁定,由於中國政府的補貼,將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油井管相關產品實施10.36% 至15.78%的反補貼關稅制裁。這比美國9月份預估要實施的反補貼關稅要低一些。

美國商務部星期二宣佈,認定中國生產油井管的相關廠家接受政府補貼,比例分別是10.36% 至15.78%,因此美國決定對相關產品實施反補貼關稅。

*迄今為止美國對華貿易制裁最大一起案件*

根據美國9月份的預估,美國將對中國輸美油井管實施從10.9%到30.69%的反補貼關稅。儘管現在要實施的比9月份預估的要低,但該案被視為是迄今為止美國對華貿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涉及金額將近27億美元。

浙江一個廠家將被課以最高的反補貼關稅,為15.78%,其次是無錫一個廠家,被課以14.61%的反補貼關稅,江蘇一家企業被課以11.98%,天津一家企業10.36%,其他廠家將面對13.20%的反補貼關稅。

美國商務部說,中國2008年向美國出口了價值27億美元的油井管,比2007年的7.5億美元向美出口額增加了兩倍以上。

*美中貿易摩擦升級*

這是美國針對中國產品展開貿易調查的數起案件中的一起。美國聯合鋼鐵工人工會和七家企業指責中國廠家獲政府補貼,產品得以廉價大量湧入美國,造成美國製造業工作機會的喪失。他們要求美國政府向中國輸美鋼管加征關稅。

中國方面則指責美國製造中美貿易摩擦。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姚堅日前表示,美方在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情況下,採取歧視性做法,任意提高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給中國的鋼鐵行業出口造成嚴重影響。姚堅說:“堅決反對這種濫用保護主義的做法,將採取措施切實維護國內產業的利益。”

在美國商務部作出對中國輸美油井管實施反補貼關稅的決定之後,美方將於明年初做出仲裁,決定中國輸美油井管是否對美國產業構成損害,是否要對此實施反傾銷關稅。此前,美國商務部曾宣佈,中國向美國出口的油井管價格低於正常水平,37家中國企業將面臨36.53% 至99.14%的反傾銷懲罰性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