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高! 全臺639班級停課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天氣轉涼,新流感疫情似乎明顯升溫,教育部統計到20日全臺灣從幼稚園到大學就有高達367所學校,639個班級,因為新流感停課,再度創下了停課數量最高的記錄。

量體溫、勤洗手,進入校園老師再三叮嚀學生們,要做好防範新流感的各種措施,就怕一個不小心大家都會遭殃。

原本以為疫情已經稍稍冷卻,但隨著入秋後,天氣轉涼,校園新流感疫情又升溫了,教育部統計,原本10月上旬,全國單日停課的班級,平均只有300班,中旬400班,到了19日竟然突破500班,20日更誇張,一天就多了103個班級,顯示疫情急速攀升。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停課的班級數確實是有增加,但是還是在我們控制範圍內,325是指揮中心訂定的,所以教育部目前沒有要更改這個停課標準。」

堅持325標準原則,而在校園裡,一般流感,因為已經開始施打疫苗,疫情蔓延較慢,但沒有疫苗可控制的新流感,蔓延速度快了一倍。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上課期間啊,學生有流感症狀一定要在家裏,不要吃退燒藥,因為你吃了退燒藥到學校,老師可能檢查不出來。」

教育部呼籲,家長和老師得一同把關,因為在新流感疫苗還沒開始施打前,任何一個防疫措施都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