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重複停課 29校36班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6日電)教育部今晚表示,從9月1日至10月15日,共有29校36班因H1N1新型流感而重複停課,呼籲學校一定要多宣導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疫情中心統計,中秋節以來,學生因流感停課的班級略微增加,目前正在停課中的班級有254校、418班,佔全台中小學班級數的0.28%。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325停課標準無法百分百阻絕新流感疫情在校園傳播,但可以減緩疫情高峰,今天停課停班的數量,已比前一天少30校、44班,顯示有達到防疫目的。

王俊權解釋,重複停課是同一班級因新流感停課2次,從9月1日至10月15日,總共有29校36班,其中國小有18班、國中7班、高中職10班、大專校院1班。

王俊權認為,重複停課情況,問題在於學校沒有落實自主管理。為避免重複停課,學校應該多提醒、宣導,要學生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教育部表示,目前還沒有學校因停課而延後考試;如果學校課補不完,可以調整考試範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