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坍3村瀕斷糧 村長冒險送物資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橫公路白楊明隧道崩坍數百公尺,公路局搶通要1個月的時間,不過中橫內的梅園、竹村、落韶3個村60多人已經斷糧,打電話向村長求救,礙於山區雲層太厚,直升機無法空投,鄉公所人員只好冒著生命危險強行通過還在坍方道路,將物資送入山區。

直升機載著滿滿物資在空中盤旋,卻礙於山區雲層太厚,無法將物資送到村民手中,11日的一場豪雨,讓花蓮中橫公路白楊明隧道坍塌,至今無法搶通,也讓中橫內的梅園、竹村、落韶3個村60多人幾乎斷糧

村長:「因為坍塌,可能要一個月,飲食方面都不方便,幫忙一下救救(他們)這樣。」

直升機空投糧食,礙於山區氣候失敗,鄉公所人員只能冒險開車強行通過,不過中橫道路柔腸寸斷,讓幸運下山的民眾,大呼太危險。

梅園村民:「我在山上,我在砍菜,我要採收啊,下來(路)就沒了,然後就繞宜蘭,我走之後就又不能走了,(你花多少時間繞下來),24小時。」

公路局預計還要1個月才能搶通中橫公路,也希望物資能順利送到村民手中,讓他們平安度過這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